首页 >理论研究

基层政协委员要做新常态的新表率

2016-03-04 11:35:05  
字体大小:【


    基层政协要适应新常态,从思想上、行动上摒弃老观点、老认识、老做法,勇做新时期的“新”政协委员。     


    一、坚定信念,做创新创业的表率


    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广大基层政协委员投身创新、创业,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基层政协委员有理想、有抱负,渴望成才,渴望干出一番事业,渴望成功和荣誉。但由于缺乏辨别力和抵制力,在个别委员身上表现出把腐朽视为时髦,把落后当做进步,不爱国、不爱社会主义事业,思想不纯,目标偏移,因此要加强学习,重温政协章程,主动改造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做创新创业的表率。


    二、脚踏实地,做奉献社会的表率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谁与时代同行,谁就会获得成功。广大基础政协委员要立足实践、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要确实解决个别政协委员以所谓看破红尘为特征的错误表象,不满足现状,发牢骚,讲怪话,站在世外桃源来对生活品头论足,没有勇气去改变现状,去医治创伤,去弥补短处,不愿意做艰苦创业者,甚至对那些积极进取的人、勇敢改革者讽刺嘲笑。看似洁身自好,实际是生活的弱者。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做奉献社会的表率。


    三、克难攻坚、做崇尚知识的表率


    知识成就未来,知识改变命运。广大基层政协委员是历史的传承者、是书写历史的实践者。要确实解决盲目自卑的顽疾,对自己的力量、才能认识不足,没有勇气攀登成功之路。看不起自己的本职工作,看不到自己从事的职业前途,把理想和本职工作脱离开来,不问政治、不讲理想、以自我为中心,一味追求个人眼前的利益,吃饱混天黑。因此要不断提升素质,静下心来,潜心读书,用心学习,做崇尚知识的表率。


 (秭归县政协委工委主任  周宗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