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委员社情民意助推解决寺包巷通行难

2019-04-30 17:27:19  
字体大小:【

寺包巷位于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巷内有东风铁路处、东风冲模厂职工小区,大雁玻璃钢公司及职工公寓,有莫家沟原住居民及外来租户约3000人左右,大小车辆百余辆。该巷属于城中村,因历史原因,建筑无序,路道狭窄。前些年改造了泥巴路,打通了断头路,形成了可循环的道路。但因交通组织欠缺,车辆无序停放、无序行驶,造成经常性堵塞,给群众出行和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也存在消防安全和紧急救援隐患,群众迫切期望得到改善。


张湾区政协委员刘丽、张永成等人关注到这一现象后,经过实地调研,提出了《关于张湾区寺包巷通行管理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办及时编发了《各界反映》第2期,报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


收到市政协办的信息后,市交管局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对委员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并针对委员建议办理落实。一是开通了寺包巷车城西路往红卫方向的左转路口,同时在该路口设置了禁止掉头标线,将该路口改建为一个双向进出的专用路口。二是优化寺包巷内的交通组织,避免通行混乱导致拥堵,在寺包巷内道路上设置了指示标识,引导车辆循环通行,同时在道路两侧设置了黄实线,防止车辆停靠挤占道路造成拥堵。三是交警三大队将依法加强该路段巡逻管控,对沿线乱停靠的车辆进行劝离、处罚,保障该路段道路安全畅通。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收到建议后,组织张湾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到寺包巷进行现场踏勘,联合车城西路社区、东岳派出所,对寺包巷居民擅自安装地桩、地锁实施拆除,拆除影响通行的地桩20余个,有效缓解了巷内随意停车乱象。


(十堰市张湾区政协  张有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