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云梦县政协积极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2019-04-08 15:10:12  
字体大小:【

“我发挥自己紧贴农村工作的优势,两眼勤观乡村事,处处善做有心人,根据自己深入调查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写了一篇关于农村坟地有待规范的信息,后逐级上报到了全国政协。”3月19日,云梦县政协委员张艳霞在云梦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发言。会议聘请24名同志为县政协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并颁发了聘书。


2018年,云梦县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39篇次,全年得分在全省县市区中位居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并获省、市政协通报表扬。为了更好发挥信息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今年,该县制定下发了《云梦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试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


健全一支基本队伍。该县认识到搞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必须要有一支过硬的写作队伍,稳定政协委员这个基本队伍,要求政协委员积极撰写信息;聘请一批特约信息员充实队伍;抓住政协工作者这个重要队伍。组成一支强有力的社情民意信息基本队伍。


出台一套工作机制。健全会商机制。每两个月由县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召集部分委员、信息员、机关干部,进行研究部署,压实工作任务。将有关信息线索和思路,及时与信息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办。邀请相关专家就信息撰写情况进行点评,集中协商信息选题,探讨信息报送角度。健全通报机制。每一季度对各信息报送单位、特约信息员、机关干部用稿情况进行统计考核,并予以通报。建立激励机制。将优秀的信息员吸纳到政协委员队伍中来,或向组织部门推荐提拔重用。


开展培训表彰活动。每年邀请有关专家对信息工作队伍进行至少一次培训辅导,不断提升写作水平;组织信息员外出考察学习,加强与各兄弟县市区政协的横向交流学习,吸取好的经验做法。将信息工作纳入重要履职考核内容。年底,评选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在政协全会上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