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省政协办公厅举办全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2017-10-17 14:35:43  
字体大小:【

 

    为了适应政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要求,针对市州县政协、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去年和今年换届后的实际,10月13日,省政协在武汉举办全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对从事政协信息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促进提高信息工作能力,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提高全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整体水平。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地方信息处张敬德处长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进一步适应政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要求,从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定位、性质、特点、机制等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就如何做好地方政协、特别是基层政协的信息收集整理、撰写、报送工作作了详细讲解。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长阳县政协干部林汇泉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信息工作的实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做法经验。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郭倡民主持讲座并讲话,强调要从政治价值、履职价值、工作价值、个人价值等方面切实提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要从政治性、针对性、真实性、时效性等方面正确把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特点;要从工作理念、质量导向、工作机制等方面着力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信息质量。希望政协信息工作者加强学习,提升信息工作能力。

 

    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各市、州、县(市、区)政协的信息工作者代表,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和省政协特邀信息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钟祥市政协武永成等作了大会典型发言或座谈交流发言。本次培训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达到了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研究室信息处  曹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