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洪湖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2017-09-27 16:56:41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9月21日上午,洪湖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洪湖市政协主席邹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洪湖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龚振华就社情民意信息由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意义以及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具体的讲解。会议还宣读了《市政协关于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公布了40名特约信息员名单。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邹贤林强调,各界别、政协联络组要高度重视三种人,即界别召集人、特约信息员和全体政协委员。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安排推动、督促检查。要注意三个度,即选择角度、挖掘深度、把握尺度。从领导所需要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和没有引起重视的冷点等角度选择信息,提出事理透彻、措施具体的意见与建议,注意把握分寸、依法合规、服务服从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把握三个点,即培训交流、健全机制和考评激励。不断提升信息员队伍素质,推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制度化,激发信息员撰写信息的工作热情,为我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水平、争上游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洪湖市政协副主席叶家学出席会议,秘书长李泽兵主持会议。

 

(洪湖市政协  龚振华  张俊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