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民革襄阳市委会召开第三季度社情民意恳谈会

2017-09-12 17:37:43  
字体大小:【

 

    9月5日,民革襄阳市委会2017年度第三季度社情民意恳谈会在老河口市召开,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20多名民革党员齐聚老河口访企业、走基层、议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上午,民革襄阳市委会主委、襄阳市科协主席金崇保带领来自民革襄城总支、樊城总支、襄州支部、老河口支部的党员代表,在民革老河口支部主委、老河口市工商联主席侯继红的陪同下,冒雨走访老河口市龙头企业。大家先后到老河口循环经济产业园、中国(中部)橡胶园、维美日化产业园、万柯汽车零配件、御豪生物科技公司、鄂北农商第一城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还来到老河口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果木专家姚凤君关于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及带动农户致富情况的介绍。对于姚凤君提出希望襄阳院士专家服务站给予合作社技术支持的请求,金崇保当即表示马上协调安排,全力搞好服务。

 

    在下午召开的恳谈会上,侯继红、李迎荣、谢小文、刘夏炎、张凯、海贝、刘莹莹等党员作为会议中心发言人,从产业升级、政策落实、企业融资、土地服务等不同侧面汇报了各自精心撰写的发言材料。参加会议的环保专家、民革襄城总支主委刘海林建议县域民营企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要从中找机遇,推动转型升级。襄州支部党员魏巍在襄阳高新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他介绍了外地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襄阳县域经济招商引资的重点和难点,反映了落地企业在发展中对于政务服务环境的要求,并重点介绍了襄阳自贸区建设将给当地企业在融资、品牌建设、跨境电商等方面带来的新机遇。樊城总支党员王钦、张更生都是企业负责人,他们结合“营改增”后中小企业面临的纳税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陶安定、李建庆、靖小芳、刘鹏等党员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金崇保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恳谈会选题精准到位,紧贴襄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会前调研充分,会上发言言之有物,所提建议紧扣发展、紧跟市场、紧贴实际,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会后要进一步整理好恳谈会成果,及时以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参考。

 

(民革襄阳市委会  谢小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