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民进湖北省委会《社情快报》再显直通车优势,加快推动斧头湖和西凉湖拆围工作

2017-03-07 17:31:40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何报寅结合专业优势持续关注水生态绿色保护课题,2016年11月向省委会提交了《卫星遥感显示斧头湖和西凉湖富营养化严重,建议重点加快拆围工作》的建议,省委会收到建议后高度重视,将其作为2016年第4期《社情快报》呈送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根据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省人大有关专委会研究,解决反映的问题,促进《水污染防治条例》的落实。

 

    近日,武汉市环保局来电回复,“民进湖北省委会2016年第4期《社情快报》反映的《卫星遥感显示斧头湖和西凉湖富营养化严重,建议重点加快拆围工作》的建议收悉,我局对民进省委会持续关注水生态保护表示感谢。我局认为该建议内容及时中肯,对于斧头湖和西凉湖的水生态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现已根据建议于2016年底将围网全部拆除,禁止周边畜禽养殖,并实时关注水质恢复情况。”

 

    至此,该建议已得到有效落实,为地方政府修复和治理斧头湖和西凉湖生态环境提供了有益参考,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添亮点。

 

    我省是千湖之省,湖泊生态保护历来是我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何报寅也常年关注我省湖泊生态保护工作,经常结合本职就我省湖泊保护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此次他提出的建议认为,斧头湖和西凉湖曾经水质优良、水草丰美,可惜现在其整体上已经为轻度富营养化,过度的围网围栏养殖业势必对水草植被造成严重破坏。为防止其演变为藻型湖泊,拆除围网和围栏已经时不我待。为此,建议在当前我省的拆围工作中,要重点推进斧头湖和西凉湖的拆围。

 

    (民进湖北省委会  张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