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湖北省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信息直报暨信息工作培训班

2017-03-01 15:26:37  
字体大小:【

 

    2月27日-28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全省民营企业信息直报暨信息工作培训班。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培训班开班式,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梅建敏参加分组讨论,作结业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罗昌兰出席开班式,参加分组讨论,并主持培训班授课。

 

    杨玉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信息工作在工商联全局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发扬成绩,增强信心。2016年以来,省工商联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和信息工作亮点纷呈,信息直报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工商联信息、报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在全国提质进位,在省内有影响,取得的成绩进一步鼓舞了士气,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打下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信心。要认清形势,再鼓干劲。要务实重行,再创佳绩。各级工商联、商会要强化职责职能意识、谋划意识、精品意识,不断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

 

    王兆民强调,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和信息工作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开展工作、上报信息;强化问题意识,及时把企业家的诉求、苦恼、建议通过信息渠道收集上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务实意识,报送的信息要有真实情况、鲜明观点、典型案例、准确数据;强化成果意识,利用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平台采集、分析、利用本地的数据,为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服好务,为基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发展服好务。

 

    梅建敏在结业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围绕省工商联工作部署和要求,系统谋划、大胆创新、稳步推进、务求实效,回去后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水平。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对培训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全国工商联研究室调研处处长陈聚春莅临开班式,参与分组讨论,并组织天津、河北、河南、江苏、陕西、广西等6个省(市、区)工商联研究室负责同志在湖北举办了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工作座谈会。

 

    此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知识性和实用性很强。在开班式上,省工商联对2016年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襄阳市工商联、恩施州工商联、湖北嘉联通信公司、湖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十堰市工商联宣调部部长张伟等代表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交流发言。

 

    培训班邀请到全国工商联研究室调研处处长陈聚春、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毛典辉、省委信息综合室副处长郑万新、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副调研员李忠、《中华工商时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吴浩分别就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平台操作、党委信息、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新闻宣传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现场交流。参训学员围绕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信息直报、工商联信息(含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规格高、内容实、收获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民营企业信息直报、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和改进基层基础工作,不择不扣地落实好省工商联样本点建立和信息报送工作任务和要求,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取得新业绩。

 

    省工商联办公室、调研室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2017年信息工作、民营企业信息直报、社情民意信息、《湖北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来自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分管领导,负责民营企业信息直报、信息工作的同志,全省民营企业信息直报点信息员骨干,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单位信息员,省工商联直属商会秘书长和信息员,省工商联机关各部室信息员近200人参加培训班。

 

    (湖北省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