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民建洪山区工委举办2017年社情民意培训班

2017-02-23 11:06:05  
字体大小:【

 

    2月17日上午,民建洪山区工委在东湖落雁景区会议室举办2017年社情民意培训班,东湖支部根据区工委要求承办了本次培训。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分管社情民意的副主委王军振和四个支部的26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系区工委根据社情民意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着力培养党派成员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参政议政责任意识,提升党派履行政治职责的一次专题培训工作。培训特邀了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郑策同志进行专题授课,他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的定义、意义,报送及采编、考评机制,并针对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以详实的案例稿件进行了剖析,从稿件实例中指出了社情民意的选题、撰写等采编技巧,使参加培训的会员收获斐然。

 

    培训会上,区工委领导通报了2016年洪山区社情民意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社情民意选题“十报十不报”,要求各位会员多关注武汉市人大和政协两会的报道,领会市领导对武汉发展的规划;要求各位会员认识到社情民意作为会员参政议政重要方式所具有的政治意义。广大会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应结合本专业的长处,提升看问题的角度,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从而正确表达对社会的热诚。

 

    与会会员认真听取了市民建调研室和区工委领导的各项要求,培训中也交流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大家取长补短,感受了区工委大家庭般的温暖,对社情民意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

 

    (民建洪山区工委  焦美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