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恩施州政协打造“151”工作格局推动宣传信息工作

2016-06-07 08:37:19  
字体大小:【

 

    6月2日,恩施州政协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政协要着力打造“151”工作格局,促进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以来,恩施州各级政协组织,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对宣传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报道,积极组织、收集、整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各级党委政府研判形势、制定政策、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宣传信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74篇,被省政协采用11篇,省、州领导批示12篇;今年1-5月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73篇;恩施州委办每日要情5条、综合信息2条。

 

    会议指出,政协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和弦之声,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是党的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的基础性工作,是协商民主建设的有效途径。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工作者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州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作出了不懈努力,有成绩、有典型、有经验,但也存在着作用发挥不够、发展不平衡、激励机制欠缺等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全州政协宣传信息工作要认识上再统一,方向上再明确,质量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增强,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打造精品意识,坚持工作时效性,着力打造宣传信息“151”工作格局(一个领导,委员、县市政协、民主党派、界别、特邀信息员五支宣传信息工作力量,一个部门),推动全州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各县市政协,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恩施州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