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老河口市政协专题社情民意笔会亮出“干货”聚集民生热点难点

2016-07-20 11:06:31  
字体大小:【

 

    “本次政法社团组、工商组、袁冲、洪山嘴、薛集、孟楼,共25名政协委员、信息员参加笔会,交流信息文章23篇,打印成册21篇,其中16篇文章可以上报省市政协机关,其余均可被本市政协机关刊用。这次,笔会大家发言踊跃,开的很成功。起码有为下次积累两点经验:其一,先提前打印成册21篇,提前半天亮出“干货”,以后可以推广这种做法。其二,座谈会不拘形式,畅所欲言,没有约束,气氛活跃,“知无不言言无不尽。”2016年7月15日,湖北省老河口市政协政协研究室范超主任感概地说。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转型升级成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任务。本次,座谈会交流的信息,最大两点是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政法社团组《灵活就业人员普遍反映社保负担过重问题》,袁冲、薛集《关于青少年“假日溺水”警示牌等问题》,孟楼《基层反映“五小企业”遗留问题》,财税金融组《基层反映国有粮食企面临“三不”难题》,工商组《小农水“通乡达村”亟需“补课”》等,都是事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切身利益方面的,在为他们反映民意、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巩固了社会团结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

 

    “首先,感谢老区党委领导亲临笔会,给我们提供了交流的会议场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直是我市政协工作的一个品牌,始终被我们视为进一步畅通与扩大民意来源渠道,为党和政府更好决策行政服务,参政议政工作的一种有效的途径,经过我们全体政协委员、信息员一直努力,这项工作处于全地区前三甲。多次得到地区、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与重视,也得到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回应与采纳,产生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社情民意工作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希望在座的各位政委委员、信息员要发扬‘钉子’的精神,努力坚持探索与实践,使社情民意工作更上一层楼。”老河口市政协副主席罗亚明同志说。

 

    (老河口市政协  王晶  杰袁伟  张俊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