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民盟襄阳市委社情民意促进全市门楼牌号的规范管理

2016-05-30 17:25:48  
字体大小:【

 

    民盟襄阳市委报送的《亟待规范的城市门牌号》被市政协《社情民意》第四十二期转发。盟员王光菊反映,我市旧城改造步伐不断加快,新开发的商业住宅区层出不穷,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但由于这些新开发的小区没有悬挂门牌号,老区现有的门牌号也大多不规范,对报纸杂志、银行账单、信函等投递、快递签收、办理户口迁移、身份证、房产证等带来不便,并由此引发矛盾,产生不安定因素。民盟市委据此整理上报,市公安局接到市政府转发的建议后,高度重视。

 

    近日,市治安大队户政管理大队朱杰队长和黄衍舒民警,专程到盟员王光菊所在单位市第二中学,递送传阅了有关文件,反馈社情民意办理情况。市公安局和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在组织大量人力对全市住宅小区门牌号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的情况下,制定了一系列实施方案及文件,如《关于进一步加强室友人口实有房屋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集中开展门楼牌清理编制和安装管理得工作方案》、《襄阳市门楼牌编制和管理暂行规定》。民盟市委的社情民意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了门楼牌编制和管理得长效机制,推行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日常化编制和管理新模式。

 

(民盟襄阳市委  王光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