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蕲春县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2016-04-27 08:58:22  
字体大小:【

 

    4月22日,蕲春县政协组织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干事和特邀信息员,召开专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范建君主持,会上县政协聘请了20名同志为特邀信息员,研究室主任杨礼华同志通报了2015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情况,按年初制定的考核办法和标准兑现奖励,并从什么是社情民意、为什么要反映社情民意、社情民意的模式、怎样写好社情民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讲课。

 

    会议还明确要建立健全四项运行机制,确保做好社情民意和信息宣传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收集汇总机制。建立反映社情民意QQ群,加强与各乡镇联络处、信息员联系沟通,积极调动各联络处、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信息员的积极性,每季度向特邀信息员和各联络处发布一次“社情民意选题提示”,不断拓展和延伸社情民意信息的汇集渠道。二是建立健全分析研究机制。把握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关注的问题,及时了解党政决策的信息需求,研究信息收集报送的重点选题。每季度定期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对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专题分析,提出有见解、有深度的社情民意信息。三是建立健全跟踪反馈机制。对一些重要的社情民意信息,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反馈信息采用情况、处理意见和有关批示及落实情况,对重要信息的领导指示,做好宣传工作。四是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行考核制度,各联络处每年报送信息不少于20条,考核结果列入各联络处的年终考核内容。以《信息通报》形式,坚持每两月对各联络处来稿录用情况进行统计,以县政协办公室名义发通报。每年评选一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优胜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在政协全会上进行表彰奖励。

 

    范建君副主席最后强调,研究室、各联络处和特邀信息员要重视反映来自各个界别有代表性的群众意见,注重体现资政性,坚持上认识、选好题、结好账、加强督办联系,为党政决策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

 

(蕲春县政协  陈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