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省工商联召开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

2016-04-11 16:13:0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工商联系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和能力,4月7日下午,省工商联在恩施举办了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分管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领导和同志近40人参加了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罗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到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负责提案和信息编报的同志就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做了专题讲座,围绕政协提案的基本常识、提案立案标准、如何写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写什么、怎么写、注意什么等,结合工作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受益很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提案、信息工作指明了方向。


    省工商联副主席罗昌兰作了讲话,她强调,政协提案和信息工作是各级工商联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工商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平台,也是反映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的重要渠道。各市州工商联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到理清思路抓落实,注意方法找规律,建章立制保质量,不断提高撰写提案、信息的水平,共同推动全省工商联系统提案、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促进“两个健康”职能服好务。


    会议期间,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围绕做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