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三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3-02-17 08:05:1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2月1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紧扣湖北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有章有法地推动全年工作,开创本届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省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及协商议题(草案)、省政协副主席协商议政主题、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规划,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近期工作情况通报等。


孙伟指出,年度协商计划及协商议题是开展协商活动的基础,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做到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组织协商议政活动要着力统筹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成果“三要素”,统筹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履职力量“三维度”,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协商议政实效。


孙伟强调,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是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引导委员多读政治之书、历史之书、业务之书、经典之书、兴趣之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委员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在履职实践中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完善党员委员带头学、新老委员共同学、集中教育一体学、实践履职融通学、各级政协联动学的学习培训体系,提高委员学习培训质量,不断提高委员思想理论武装水平和履职能力。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江利平,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