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三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3-01-19 07:46:4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8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三届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署名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王蒙徽同志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两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2022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孙伟说,王蒙徽同志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对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带头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为“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紧扣“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要带头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努力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带头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带头提高专门协商机构能力水平,在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成果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湖北建设先行区、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分别审议了有关决定、人事事项等。主席会议审议了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王兴於、江利平,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