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三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2023-04-11 08:06: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1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穿了踔厉奋发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彰显了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孙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高度自觉。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措施,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政协全年重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孙伟强调,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用好传家宝、练就基本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加强工作统筹,提高调研质量和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视察、界别工作、专委会协商活动安排等文件。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