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十堰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专委会工作

2019-03-01 18:54:33  
字体大小:【

2月26日,十堰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专委会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歌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柯大成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文成、崔晓宏,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跃参加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办公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创新项目汇报。


张歌莺指出,专委会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专委会是沟通联系界别委员的桥梁纽带,担负着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职能。专委会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政协主要职能的履行和整体功能的发挥。


张歌莺强调,在谋划好专委会今年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水平。一是贴近中心,聚焦民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做好调研、视察、协商等工作;二是强化联络,畅通信息。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在联系委员、联系界别、调动委员积极性、创造性方面的积极作用,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三是协商有方,建言有力。要积极探索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形式,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四是强化引导,凝聚共识。要发挥团结各界、联系群众的优势,多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更加广泛地集中委员的智慧和力量,画好团结合作同心圆。


对于创新工作,张歌莺要求,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切实拓宽政协履职渠道和领域,着力推进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作品牌。一是要选准题目,进一步确定好各个专委会年度创新项目内容;二是选好载体,推进履职方式与平台创新,突出实践特色;三是精心策划,打造形式新颖的特色品牌;四是聚焦重点,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履职重点开展创新;五是务求实效,注重把形式、机制创新与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有机结合起来,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柯大成就贯彻落实张歌莺同志讲话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十堰市政协  肖军  李应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