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宜昌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暨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会议召开

2019-03-01 18:57:56  
字体大小:【

2月22日,按照《宜昌市政协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生活方案》要求,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和春,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仁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党员们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畅谈了中共党员委员如何在加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建言资政、联系群众、社会贡献等方面作表率的思路和建议,讨论通过了 2019年支部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方案围绕“聚集生态文明献智、争当委员履职先锋”主题,要求党员委员带头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每年提交1件以上提案、 1件以上社情民意、2次以上网络建言、参加2次以上调研视察活动,2次以上走访党外委员,1次以上“委员e家”活动。


经过协商讨论,支部第一党小组领办了“建设花园城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化工企业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调研课题;支部第二党小组领办了“清江等长江重要支流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情况”、“宜昌高质量发展中的人口问题”、“促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落实”等民主监督和专题调研课题。


王仁俊对人资环委功能型党支部工作行动早、计划实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必要性和如何发挥作用讲话。他指出,在政协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省、市委文件精神的有益探索,是统一战线组织更有效凝聚共识的有效抓手,也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保证。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作用要坚持“四个引领”、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定期通报制度。


陈和春强调,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确保履职方向不出偏差。他希望人资环委功能型党支部在制度建设上、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在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上多下功夫,探索出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人资环委2019年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上下联动、界别联动的优势和作用,联动形式力求多样化,要充分运用现代多媒体的手段,把政协联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按照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市政协党组创新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在7个专委会设置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确保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日前,市政协机关党委印发《关于设立市政协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实施方案》,标志着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2月底,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均将分别组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探索党建工作与专委会工作深度融合机制,推动中共党员委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党员委员作用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助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昌市政协人资环委、委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