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宜昌市政协赴西陵区开展 “发挥新时代县级政协作用”专题调研

2019-02-22 15:33:01  
字体大小:【

    2月19日,宜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文豹一行赴西陵区开展“发挥新时代县级政协作用”专题调研。区委书记卢斌参加会议,介绍了西陵区委重视和支持基层政协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发挥新时代县级政协作用”提出建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新梅结合自身体验汇报了基层政协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的具体想法。


    卢斌认为,基层政协要打通组织流程、提案办理流程和界别、委员交流活动(平台)流程,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聚焦工作上进一步统一。


    卢斌建议,基层政协要处理好“主体”和“平台”的关系,要在国家治理体系上处理好“民主”和“协商”的关系,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委决策和基层政协献策关系,打通专委会、界别、委员、社会组织渠道,代表众人说话。


    宋文豹指出,从定位上看,基层政协是政治机关,要时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从功能上看,基层政协是服务机关,要积极为委员、界别、社会、群众服好务;从目标上看,基层政协是效率机关,建言献策是关键。基层政协要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发挥优势,服务中心,要积极探索基层协商和基层治理,以及二者如何融合的新问题。


(宜昌市西陵区政协  谢凤琴  阚发权  彭桃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