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竹溪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政协党的建设工作

2018-12-21 16:12:45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县委常委陈英明、陈宣、蒋波、李晋、汤莉、段警等出席;县政协主席尹熙祥等列席会议。会议专门听取县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就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要求,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招。


会议作出四项重要决定:一是县委审定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政协党的建设作出总体安排;二是按照“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的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县政协党的组织体系,组织设置与人员配备由县政协党组与县委组织部商量具体落实意见,尽快组建落实到位,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三是县委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纳入县委中心组下一次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四是建立党建联动机制,县政协党组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及参加政协单位党组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系机制,协调解决政协党建工作推进中的有关问题。


县委书记余世明要求,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政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全面履行职能,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要勇于改革创新,体现制度优越性,把握工作规律性,履职富有创造性,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竹溪县政协  李章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