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广水市政协围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协商

2018-09-04 16:43:38  
字体大小:【


 

“民主监督第一小组经过调查走访,查找出市教育局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第二小组给卫计局列出问题6个,给医保局列出问题3个,给人保财险广水支公司列出问题3个,与其它民主监督小组交换问题7个……”


……


8月24日下午,云都酒店十楼会议室,一场民主、坦诚的专题协商会正在召开,广水市政协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小组当面递交调查走访发现的问题,与18个被监督单位负责人就整改落实开展民主协商。


广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协商会。副市长左扬、各镇办(工业基地)镇长(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从5月中旬广水市政协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民主监督活动开展以来,6个民主监督小组共30名民主监督员,分别进驻18个被监督单位,通过听、查、看等方式,到被监督单位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查看文件资料。7月初,各监督小组又分赴工业基地和全市17个镇办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共座谈800多人,走访贫困户600多户,发放调查问卷600多份。经过调查走访,各监督小组对被监督单位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在专题协商会上提交了整改建议书,与被监督单位开展面对面协商。


协商会上,市发改局、农商行代表被监督单位发言,表示对监督小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将迅速拟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副市长左扬认为民主监督小组查找出的问题客观实在,大多数是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左扬要求,被监督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为民主监督创造良好环境;要在工作配合上全力支持民主监督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政协民主监督助推该市精准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广水市政协主席陈延涛对民主监督调查走访阶段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扎实,被监督单位积极配合,扶贫办和镇办大力支持,经过多方配合,民主监督取得阶段性成果,顺利完成调查走访任务。陈延涛要求,被监督单位要正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扎实开展整改。陈延涛强调,民主监督已完成宣传发动、调查走访、问题反馈三个阶段任务,还有督促整改、视察评议和公布结果三个重要环节,民主监督小组、被监督单位、扶贫办、各镇办要继续加强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民主监督圆满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水市政协副主席梅思卫主持会议。


(广水市政协   雷江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