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向“挂名委员”亮红灯——谷城县政协百分考核委员履职情况

2014-09-15 23:56:26  
字体大小:【

 

    5月27日,冷集镇联络处组织政协委员重新学习谷城县政协第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谷城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制度》,要求县政协委员对照制度,认真履职,坚决杜绝滥竽充数的“举手委员”、“哑吧委员”、“混天天委员和挂名委员”。
    政协委员履职不主动、发言不积极、办事不热心、是长期以来困扰政协工作的“老大难”。个别委员可谓当选之前热心、当选之后放心、履职过程中“漫不经心”。

    为激发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谷城县政协常委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谷城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对县政协委员履职实行百分考核,共分六项内容计分。包括参会、发言、提交意见建议,参加学习培训、调研、视察,接待联系群众,参加主题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等。
    对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每年进行一次,每年年底由各乡镇对每个县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分项打分进行初评,再由县政协常委会委员工委会同乡镇政协联络处通过查阅政协会上各委员记录本、政协委员活动室台帐、委员个人记录的履职手册,对委员小组初评的结果进行复核,报请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通过,然后以县政协常委会文件印发各乡镇,并在县内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布。县政协委员每年履职考核的结果作为评选优秀委员或推荐下届连任委员人选的重要依据。


(谷城县政协  马明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