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恩施市政协实施“三个统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2014-09-15 23:56:26  
字体大小:【

 

    恩施市政协在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突出政协特色,以“三个统筹”使活动迅速推进。
    统筹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恩施市政协将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学创”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精什么”的原则,加强干部职工对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深入领会,对政策制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养。联系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并与查找剖析问题相结合,营造求实进取、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

    统筹结合政协职能履行。一是依托调研活动开展建言献策。围绕集镇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旅游产业发展、文物资源保护利用、“菜篮子”工程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为推进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二是积极做好委员工作。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引导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方式,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三是协助做好团结维稳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与社会各界沟通的优势,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结合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是按照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条意见》的要求,出台了《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条意见>实施细则》,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结合“增强执行力转作风,优化软环境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促使干部职工的学习实践能力、科学谋划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热情不断高涨,为政协有效履行职能、以优异成绩向建州三十周年献礼提供了有力保障。


(恩施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