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枝江市政协出台基层政协联络处量化考核办法

2014-09-15 23:56:11  
字体大小:【

 

    日前,枝江市政协印发《市政协联络处2013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这一旨在推进联络处规范化建设,充分激发联络处工作活力的新举措,在枝江市政协尚属首次。
    枝江市政协现有联络处14个,其中镇(街道)9个,市直5个。市政协在总结分析联络处工作时发现,2011年新一届市政协换届成立以来,各联络处组织归口管理委员认真履职、开展活动,较好地发挥了联络处的重要作用,但也存在难于统筹做好政协工作与分管工作,组织委员开展活动、履行职责不够,活动场所、制度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协组织整体作用的发挥。为此,枝江市政协经过深入调研,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主席会议充分协商讨论,出台了《市政协联络处2013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

    《办法》规定,市政协对联络处工作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考核内容分基础保障、学习议事、调研视察、撰写提案、报送信息、专项活动、情况综合、会风会纪等八大项,每一大项又细化为若干小项,每一小项都有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考核分值。《办法》提出,年度考核由市政协分管主席负责,委员工作委员会具体实施。考核将依据各委办及联络处提供的数据和书面材料,采取听汇报、看记录、查档案、访委员等方式进行。考核征求当地党委政府意见,考核结果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考核基本分值为100分,奖分上不封顶,扣分以单项标准分扣完为止。考核结果排出名次对外公布,对前2名的市直联络处、前4名的镇(街道)联络处授予年度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胜单位称号,并给予通报表彰和奖励。
    据了解,为确保《办法》顺利实施,枝江市政协已专门召开联络处主任会议,就《办法》的具体实施作出安排和部署。目前,各联络处按照《办法》规定的责任目标,正在抓紧落实之中。


(枝江市政协  贺必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