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随州市政协:传达贯彻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

2014-09-15 23:55:57  
字体大小:【

 

    在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后,随州市政协迅速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继续抓好委员学习培训。通过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和网络在线教育自主学习相结合,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将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圣地车都”的发展战略上来,把力量集中到完成跨越赶超的工作任务上来,充分调动委员的主动性,立足岗位干事创业,认真履职贡献智慧。
    二是要积极做好委员的服务工作。邀请市政府领导和市发改委、经信委、招商局负责人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重大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工作等情况,帮委员知情明政;继续办好《委员风采》、《政协之窗》、《政协之声》专栏,定期对政协委员履职风采进行宣传报道,为委员履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开展走访委员活动,主席走访常委,常委走访委员,帮助委员解决履职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发挥主体作用解决后顾之忧。
    三是认真落实《委员管理办法》。年底采取数据化、考核考评方式,将委员出席会议、参加活动、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年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评优奖惩的依据,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同时也提高委员的危机意识;组织对政协常委进行年终书面述职考核,结合常委履职档案,对常委履职情况进行科学考评,切实提高常委的责任意识。
    四是组织委员认真履职。重点围绕工业兴市、跨越赶超等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委员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跨越赶超提供智力支持。组织委员就“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推动随州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的跨越;围绕石材产业,组织委员开展“石材产业园建设情况”专项视察。积极开展“提案促办月”活动,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促进提案办理落实。

(随州市政协  苏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