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京山县委:“硬”措施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2014-09-15 23:55:34  
字体大小:【

 

    京山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支持政协履职的各项精神,坚持统筹兼顾,为政协履职提供必要的保障,促进政协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县委高度重视县政协领导班子的配备及机关干部的选拔培养。对符合条件的干部大胆使用,对政协机关的中青年干部大力提拔交流。换届后,县政协班子设主席1名、副主席5名,全部驻会,平均年龄较上届明显年轻,结构进一步优化;落实了县委统战部长兼任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的规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杨孟富兼任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从政协机关内部提拔正科级干部2人,担任专门委员会主任兼副秘书长,调进2人任专门委员会主任。
    二是健全政协工作机构。结合本次政协换届,增设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委员工作委员会”,级别都是正科,各设专职主任1人。在各镇、京山经济开发区设置政协工作联络处,联络处主任由各镇党委副书记兼任,级别正科级,还将配备专职科级副主任1名,健全了基层组织。

    三是建立工作机制。京山县委办公室已经下发了《关于建立县“四大家”办公室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由县委办公室牵头,协调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及相关部门清理、修改、完善有关工作规程,配套相关工作制度,为建立政协知情知政、参会保障、协调配合、办理反馈 “四大机制”作好前期准备工作。
    四是提供充足的经费、物质保障。在县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县政府为政协机关工作用车更新1辆,增购1辆;政协全会经费、办公经费、委员活动经费、专委会经费、视察经费,全部纳入了财政预算。

                                        (京山县政协  金波 朱国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