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仙桃市政协:八届仙桃市政协开局之年工作思路

2014-09-15 23:55:34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八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市政协以杨松主席关于“人民政协要谋事、干事、成事”的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履职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新作为、实现新目标、作出新贡献,切实做好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
    1、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主题建言活动。中小企业发展是市政协历来重视的问题。今年3月,市政协主办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组织相关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发言,旨在为与会的企业经营者解读政策、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市委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刘新池亲自到会,为与会人员通报形势,交流意见。为把这一活动引向深入,市政协要求各基层政协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主题,从不同侧面开展调研,提交书面建议报告,在今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上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2、举办“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专题对话会。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涉及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为了让好事办好、好事办实,今年市政协决定举办“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专题对话会,届时将约请市农办、财政局、农业局、粮食局等涉农部门的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各界群众代表协商对话,面对面解决在农作物粮种补贴、粮食直补、农民负担、粮食最低价收购、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落实。目前对话会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将于6月份举办。
    3、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校车安全”是当前企业和群众十分关注的两个问题。为此,市政协决定对“银行业应倾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规范校车配置与管理”两件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为了推动这项工作,今年2月,市政协经济委会同市财金办、工商联等部门举办了“2012年春季银企对接会”,37家中小企业与各金融机构现场签约信贷资金11.8亿元。下一步,将对两件提案展开实地调查、联合督办,并在今年第三次常委会会议上,由政协常委以无计名投票的形式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将向社会各界公开,向承办单位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力促相关工作和问题得到落实。

    4、组织“百名委员访谈”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发挥政协委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市政协决定开展“百名委员访谈”活动。在市内各新闻媒体中开辟专栏,对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中的名人、名家、名师、名医、名企、名流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宣传委员的成就和业绩,提升委员个人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目前,已经开始了前期制作,即将正式推出。
    5、做好新任政协委员工作。为帮助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委员尽快适应角色、开展工作,市政协将组织一系列主题活动。一是组织新任政协委员培训。今年3月,市政协举办了第一期新任委员培训班,对120名委员进行了政协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的辅导。下半年,我们还将结合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举办第二期培训班,帮助委员知情明政。二是组织基层政协负责人培训。在全国政协的支持下,今年6月,我们将组织部分基层政协联络组长,赴全国政协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政协业务培训,以此提高基层政协工作水平。三是组织“十佳爱心奉献委员”评选。我们注重发挥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组织开展“十佳爱心奉献委员”的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引导委员参与扶贫帮困、助残扶弱等爱心奉献活动,努力提高委员个人素质和政协组织整体形象。

                                                          (仙桃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