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喜迎两会‖五年履职路 一生政协情】
胡占豪委员:讲好中国故事,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而努力

2023-01-08 14:49:21  
字体大小:【

胡占豪:第十二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自媒体协会名誉会长,中央政法委、重庆市政府特聘专家研究员,武汉睿瀛新媒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名从事新媒体工作的从业者,16年来,我始终秉持中国立场的初心,坚决跟党走,坚持写作战斗在舆论一线。发表原创文章一万多篇超3000万字,出版12本专著总销量超200万册,2000多万粉丝每年阅读、播放超30亿人次。


2015年以来,我在国家重大事件、国际敏感事件中及时、准确发声,承担起了在民间维护国家利益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责任。


过去6年,我写了揭批“台独”文章百余篇;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积极向大众解析我国外交的大政方针;在2017年周边邻国事件发生后,我写了数十篇文章分析边境形势,引导舆论正确理解时局;2017年,针对紧张的南海局势,我写了数十篇文章解析局势,让公众了解真相和形势。2018年至2019年,针对“贸易战”等重大事件,发表原创文章约两百余篇,总阅读量超3亿人次。2019年,发表军运会专题文章两篇,600多万人次阅读,点赞人数超3万,转发分享人数近4万,评论人数超9000次。


2020年1月21日至5月30日武汉疫情期间,我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发布原创文章近200篇,共获8亿人次阅读。1月29日题为《原创丨准备切断中美所有航班!针对武汉疫情,美国终于忍不住对中国出手了!》的文章从国际视角、国家战略层面,分析集中全力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对国家的战略意义,提前判断美国将切断中美所有航班。该文24小时获2500多万人阅读,40多万点赞,总阅读人数超4500万。


2022年,在疫情出现新变化后,我根据国家政策及最新疫情形势,向公众解读政策形势和疫情发展,分享个人预防和感染后自我治疗经验,数十篇文章和视频获过亿人次阅读和播放。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过去3年我提交了6件提案,多次在政协全会、月度专题协商会和委员读书活动中发言,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学习和视察考察活动,还向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等部门提交议政建言15份。


DJJ_0716.jpg

2021年8月25日,省政协召开“长江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

月度专题协商会,胡占豪在会上发言

 

我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武汉水灾,向省民政厅捐款20万元;武汉疫情期间,大年初二被封控的情况下,紧急筹资20万元捐给省红十字会;2021年7月河南洪灾,我紧急从多地筹集价值48万元的4卡车物资,送到辉县胡桥乡政府,在当地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及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还一直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2020年、2021年、2022年,我连续3年帮助湖北秭归销售脐橙70多万斤,给当地带来400多万的效益,收到当地政府的感谢信和中国农会的嘉奖;2021年,我帮助宁夏贫困地区销售葡萄酒4万多瓶,收到当地政府感谢信。


我深刻体会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履职尽责,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继续秉着中国立场的初心,跟着党的指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