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孝昌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3-03 11:59:21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孝昌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到服务、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县政协主席戴传亮,副主席程敏珍、袁旭东、李琼铃分别驻守所联系乡镇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工作。县政协秘书长万骏多次到所联系贫困村——白沙镇三合村指导防控工作,协调驻村工作队,帮助解决村级防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机关负责县老职高留观点,秘书长万骏任组长,全面统筹,坐阵一线指挥,整个留观点工作井然有序。县政协机关九位在职党员干部以及部分退休老党员服从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担任楼栋长,二位同志在社区工作队做志愿者。他们不辞劳苦为封闭管理的小区居民测量体温、消毒和代购生活物资等,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近日,县政协发出《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履职尽责,捐款捐物,投身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级政协委员踊跃为防控疫情捐款20万余元,部分政协委员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和呼吸机等各类物资。县政协常委饶嫜悦为重庆医疗队捐赠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并承诺将一直捐赠至疫情结束。她还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捐资捐物,贡献自己的爱心。住村(社区)政协委员在小区封闭管理上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医药卫生界委员身先士卒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经济界委员根据疫情实际情况,认真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抗疫与工作两不误;其他界别委员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积极支援,在全民战“疫”中展现大爱无疆的真情义举,用“逆行者”的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新时期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


(孝昌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