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见“疫”勇为
——记黄冈市政协委员、红安县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会长冯兴勇

2020-03-03 14:43:07  
字体大小:【

疫情当前,他积极响应红安县政协党组号召,主动作为,带领县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志愿者冲在战疫服务第一线,组织募捐爱心款50余万元;筹集价值百万元的医疗物资捐献到抗疫一线;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各医院、乡镇、社区发放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100余次;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干部等群体开展爱心慰问、后勤服务30多次……他,就是黄冈市政协委员、红安县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会长冯兴勇。


战疫“勇”担当

“冯会长,我捐五百”,“我是爱心志愿者,请让我去”,“冯会长,我捐一百,有用得着我的地方,你直接安排!”……大年初二的夜晚寒意阵阵,政协委员群里却暖流涌动,大家对倡议积极回应着。


疫情爆发后,冯兴勇再也按捺不住,他觉得必须为这次疫情行动起来,这是他作为政协委员和爱心互助协会会长应当扛起的责任和使命!大年初二,他分别向红安政协委员群和爱心协会群里发出了一份抗“疫”倡议书,倡议广大政协委员和爱心志愿者,扛起一份责任,捐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倡议彰显担当,共识凝聚力量。在政协党组的支持指导下,在冯兴勇会长的组织发动下,仅三天时间,协会收到来自政协委员、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120余人的第一笔善款8.6万元。获得的善款,筹集的物资,也都在第一时间送往红安战疫一线。


奋战“勇”不倦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坚持奋战在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止。”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有一次,红安好几个医院防护服均告急,冯兴勇在当天下午5点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联系协会新成员退伍军人耿威随行驱车前往安徽、武汉、孝感、麻城等地托运外地调拨的防护物资,直到第二天下午5点才返回,因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整整一天一夜水米未进。风餐露宿、一馈十起,已成为冯兴勇奔走在战疫志愿服务路上的日常写照。


很多次,他和协会志愿者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托运救命救急物资,还要到各医院发放交接物资,内心不惧是假,但每次他们都凭着一丝信念,一份坚守,尽全力将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运送并发放到最需要的地方。每天频繁搬运,东奔西走,对身体也是极大考验。冯兴勇已年过半百,身患疾病,长时间劳心劳力,身体早就亮起了红灯,可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坚持与志愿者们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亲情“勇”难顾

冯兴勇是红安县水电建筑公司工人,妻子经营一家习酒专卖店,女儿在读大学。因疫情爆发,生意没法做,经济损失惨重,他无暇自怜,也未消沉,而是将更多精力放在抗疫志愿服务上。清晨,迎着寒雾出门;夜晚,伴着冷星归来。每天连轴转地工作着,一个多月时间里,冯兴勇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别说顾及家中妻孩。同他一起奋战多天的同事说,冯会长每天都把各项物资护送到需要的地方,甚至看到路边捡破烂的孤寡老人,他会拿出钱来接济她,并将口罩省下来给老人用,而自己家里却急缺口罩和生活物资,他只是在电话里告诉妻子,尽量呆在家里节省口罩,生活物资也得自己想办法。妻子和孩子不仅没有半句埋怨,还十分理解支持他,来自家庭的坚强后盾,给了冯兴勇莫大的慰藉。


“我是政协委员,也是志愿者,我将尽己所能把爱心公益之光洒向每一寸需要的土地,温暖每一个需要的人”。春色渐浓,相信阴霾会早日散去,冯兴勇委员将继续带领协会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满怀热情地出现在需要他们的每个地方。


(红安县政协  詹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