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黄石市政协委员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0-02-28 11: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徐丽婵  
字体大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牵动着政协人的心。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委员发挥“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钱出钱、有资出资”作用,尤其是医药卫生界的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在抗疫一线坚决扛起委员的责任担当。


“医院就是战场,我们不上谁上!”这是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冯辉斌面对疫情发出的声音。面对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病毒,冯辉斌和他的同事们主动请缨,从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开始,冯辉斌每天都与疾病面对面,在跟时间赛跑,与生死较量,不仅要负责中心医院ICU病房危重病人的诊疗工作,还要奔赴传染病医院、普爱医院对疑似病人进行排查会诊和专业指导。晚上,还要参加市指挥部召集的专门会议,对全市病例数进行确认并汇总上报。


市政协委员张美珍,是河口卫生院的一名高龄护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要求到卫生院预检分诊台值守,一干就是一个月。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工资收入微薄,但张美珍还多次通过不同途径向社会捐款,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


疫情之初,黄石蓝天救援队就在市政协委员、队长董琳的带领下,积极投身捐赠应急仓库志愿服务,奔赴武汉疫区参加物资转运工作。2月13日,湖北省慈善总会专门发来感谢信,对蓝天救援队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在黄石,还有更多的政协委员在默默忙碌着,正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共战疫情、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