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云梦县政协委员曾纯玉热心公益事业

2014-09-21 11:17:38  
字体大小:【


    7月30日,八届云梦县政协委员、玉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曾纯玉来到云梦县义堂镇三合村戴家湾,向今年高考以615分的优秀成绩摘得孝感市文科状元桂冠的贫困生戴俊攀表示祝贺,并送给2000元慰问金。

    曾纯玉1963年9月出生在云梦县义堂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 1979年春天,时年16岁的农家子弟曾纯玉高考仅3分之差而落榜。1982年,改革开放的春潮席卷神州大地,不甘贫穷的曾纯玉从家乡的黄泥小路出发,踏上了改变自己贫困命运的艰难历程,跟着村里十几号人远离家乡“闯关东”,学习泥工手艺。经过20年的摸爬滚打,曾纯玉成立了云梦县首家民营企业集团——玉丰集团,注册资本7600万元。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他不忘报答家乡父老,回报社会,秉承自己的创业初衷。

    回乡创业以来,曾纯玉始终关心着家乡的公益事业,扶持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2000年,捐资10万元兴建曙光小学,2001年,垫资100万元兴建义堂镇自来水厂,解决了集镇居民的吃水问题;2002年12月,他成功举办吸纳下岗职工再就业签字仪式,与30多名下岗工人、失业人员签订帮扶结对协议书,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排难。2005年,捐资20万元,兴建了义堂镇曾滕村环村公路。逢年过节,看望慰问福利院孤寡老人,给他们送钱送物,奉献一片爱心和温暖。

    7年来,玉丰集团共投入300多万元资金,向学校、乡村捐资建校修路;向希望工程、爱心工程、特困学生捐款捐物,帮扶对象600多人,仅县一中就资助了邹宇等100多名贫困生上学。

                                                     (云梦县政协傅直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