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十年创业艰辛路  四载回乡天地宽 ---记江陵县政协常委、荆州市宇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明静

2014-09-21 11:17:37  
字体大小:【


    她35岁下岗,从此走上艰辛但充满阳光的创业之路;她,干练、睿智、自信、坚毅,在十年内成功完成了三个不同行业的跨越。她的事迹曾经被中央电视7台“致富经”、“金土地”栏目报道,她曾与美国肯德基公司、法国“家乐福”公司友好合作多年,她的企业曾经为近30名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提起这些,她却只是淡然一笑:“那都是过去了,现在做得太少了!”她就是荆州市宇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静 政协江陵县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创业之一:下岗女工办鸡场

 

    1995年,江陵县五交化公司全面改制,35岁的王明静下岗了。因为丈夫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儿子正在上初中,丈夫劝她安心在家带孩子,不用在外辛苦地找事做了,但一向好强的王明静不甘心依靠丈夫过日子,她要创办属于自己的事业!经过多方考察学习,她租下了位于四湖管理局闲置的一栋办公楼,办起了养鸡场。不懂养鸡技术的她高薪聘请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作技术员,自己亲自学着给鸡看病、打针。凭着一股冲天的干劲,她的养鸡场很快就发展成拥有30余名员工,年出笼20多万只艾维菌肉鸡的规模。同时还带动周边40多家农户养鸡,产品销往四川、湖南以及省内各大中城市。

    美国肯德基湖北总部将她的鸡场定为肯德基生产基地,法国“家乐福”进入武汉后,将她的鸡场定为鲜品指定供应商。湖北农学院将鸡场定为课题研究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唤春院士多次在鸡场做药品课题,湖北天发集团也将她的鸡场定为饲料营养试验基地。她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反响颇大,省内外不少人都慕名前来参观学习,她总是热情接待,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如荆州市正康饲料公司总经理胡华峰
2006年度被评为全国十佳杰出青年农民 湖北省劳动模范 以前创办养鸡场时就多次到王明静的鸡场学习,当时荆州电视台报道:“王明静的鸡场带动了一帮,带活了一方”

 

 

创业之二:鸡场转行汽车零部件

 

    随着事业不断壮大,王明静的视野也越来越开阔。1999年,她把眼光投向了市场潜力巨大的汽车零配件市场,在十堰市成立了巾帼汽车零部件厂,承租十堰姜湾汽配厂三年,为27名残疾工人提供工作岗位。主要生产153保险杆、145保险杆、油箱托架、驾驶室支架、各种横梁、水箱、水箱支架等30个系列100多种产品。年产值2000多万元,上缴利税50多万元。由于她的产品在国内享有良好声誉,东风重型车总装厂、东风特汽总装厂、湖北三环汽车总装厂指定她的配件厂为多个产品的配套供应。

 

 

创业之三:赤子回乡报乡亲

 

    2004年,王明静回到丈夫田士敏的老家——江陵县普济镇,成立了荆州市宇禾工贸有限公司。她怀着一颗服务三农的赤子之心,调整产业方向,投资农业与农资。人家笑她捡了芝麻丢西瓜,她却难舍心里的“农业情结”。20048月,她投资兴建了年产三万吨复合肥、BB肥、生物有机肥的最新生产线。公司研发的“宇禾”牌肥料自20055月份正式投产以来,在国家、省、市及周边县市的各级质检机构的数次抽查中,均合格通过。产品在推广中受到广大农民的喜爱,江陵县人民政府授予她的公司二00六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她本人也于2007年当选为荆州市“十大巾帼创业明星”。

 

    十年创业艰辛路,四载回乡天地宽。我们钦佩王明静的创业精神,期待和祝福这位女强人,不断开辟新天地,攀登新高峰!
                                    (江陵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