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机关组织未成年人参观张公山寨

2014-09-24 13:55:52  
字体大小:【

 

7月21日,省政协机关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子女到张公山寨体验生活。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丰富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7月21日,省政协机关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子女到张公山寨体验生活。
    张公山寨地处武汉青山白玉山,湖面2万多亩,由56个山头环抱,湖水清澈、湖面浩淼、碧水绿岛、田园风光、湿地景观,湖边的张公山,遗存有关孙权、朱元璋、刘伯温、楚庄王、张之洞、百花仙子的人文典故,具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历史传说。

    孩子们坐船游览了严西湖,广阔的水域、无际的美景尽收眼底;在岸边,家长给孩子们介绍植物的种类、名字,教孩子们识别,让孩子们体验接触大自然的快感;在水果园里,孩子们自己动手摘梨子、采板栗,欢声笑语,在每个人的心头传递,即便汗水湿透了衣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欣赏了湖光山色,学到了一些历史文化典故,也切身体验了收获的辛劳与快乐,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祖国的可贵品质。

                                                   (机关党委  柏长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