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书法与奥运同行”大型巨字展展出

2014-09-24 13:02:29  
字体大小:【



7月17至18日,由省政协办公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
“书法与奥运同行”大型巨字展在洪山礼堂展出,图为省领导参观书法展


图为“书法与奥运同行”大型巨字展作品

 

   由省政协办公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书法与奥运同行”大型巨字展,17日、18日在洪山礼堂展出。

    本次书法展旨在“以书法的形式,写实的手法,记下北京奥运的实现过程”,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序——奥运筹备;第二部分是火炬境外传递;第三部分是火炬国内传递(未完);第四部分是开幕(待写)。火炬境外传递的每个国家一幅巨型字。火炬国内传递的每个省两幅,一幅是写有该省简称的巨型字,另外一幅是该省传递的“路线图”。全部作品由省政协原常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王敬璋创作。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省政协副主席陈春林、仇小乐,省老领导王利滨、邓国政、邓道坤、丁凤英、王重农及数百位观众于昨天(17日)观看了书法展,并表示祝贺。大家对王敬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心系奥运的精神表示肯定和钦佩。

    66岁的王敬璋为了更好的创作,每天坚持翻阅资料,看报纸,用篆、隶、楷、行、草书,记录下所有圣火传递城市和地区的遗址古迹、文人风情,以及当地人民的热情和激情。圣火传递到湖北时,王敬璋满怀激情地书写了巨型字“鄂”,并赋诗一首:“三国师表宋赋词,文物赤壁两相宜。举扇挥笔隔江望,谈笑今朝腾飞时”,表达了他对圣火传递到湖北的欣喜之情。

    “火炬还在前行,我的书法也在继续。”王敬璋心系奥运,用书法的方式参与奥运,神游全球,自书自乐。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