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参观省博物馆

2014-09-24 13:02:24  
字体大小:【


8月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参观省博物馆


8月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参观省博物馆


  为了让机关干部职工的子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省政协机关于8月1日上午,组织机关部分干部职工的子女在专职副书记王虹同志带领下参观了省博物馆。在参观中,省博物馆讲解员对展出的文物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省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的珍贵文物,其中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曾侯乙墓出土的文物,包括兵器、乐器、玉器和各种容器,特别是曾侯乙墓的编钟,非常罕见,十分珍贵,堪称国宝。曾侯乙墓编钟的出土,使世界考古学界为之震惊,因为在两千多年前就有如此精美的乐器,如此恢宏的乐队,在世界文化史上是极为罕见。曾侯乙墓编钟的铸成,表明我国青铜铸造工艺的巨大成就,更表明了我国古代音律科学的发达程度,它是我国古代人民高度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曾侯乙墓出土文物中的一件青铜器———鹿角立鹤,它由鹿的角、鹤的身子、鸟的翅膀组成,造型非常精美,这种鸟是当时人们想象出的一种仙鸟,是用来护送亡者灵魂升天的。它的铸造工艺也不错,可见当时青铜铸造已达到了较高水平。

  这次参观,再一次让孩子们领略了我国历史悠久的古文化,那些精美绝伦的文物,真叫人叹为观止。这些文物反映了当时从祭祀、宗教礼制、战争、科学技术、艺术及日常生活等生活的各个方面,也反映了当时楚文化在不断与外界交流、吸收、融合之中,逐步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区域文化。

  参观结束后,有的小朋友久久不愿离去,有的小朋友表示,有时间一定要让父母带自己再去一次去博物馆,慢慢地欣赏,那时一定会有更多、更大的收获。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