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服务模范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1 15:33:50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服务模范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少明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会上,支部党员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如何抓好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自我革命保证了党始终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为保持党思想理论的先进性、价值追求的人民性、不懈奋斗的主动性、健康肌体的纯洁性提供了有效政治保障。省政协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对模范机关建设进行部署安排,是对标中央和省委、推动自我革命精神要求在省政协机关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充分体现,特别是孙伟主席亲自动员、亲自部署,提出“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的工作要求,为我们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徐少明在讲党课和总结时指出,勇于自我革命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防范化解脱离群众这个最大危险,做好团结联系服务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工作,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基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抓基层组织建设。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适应新要求,研究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服务模范机关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与落实模范机关建设要求结合起来,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部署,自觉扛起责任、践行使命,坚持从严从实从高要求,精心组织和服务好省政协重要会议活动,研究制定规范会议的制度措施,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以优异的工作质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夏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