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学习讨论孙伟主席讲话精神
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

2022-04-01 17:59:44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一结束,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就学习贯彻孙伟主席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迅速传达学习、交流思想体会、研究落实措施。


按照周先旺副主席的要求,4月1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通过网络召开分党组、主任会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传达孙伟主席讲话精神,畅谈思想体会。分党组认为,建设模范机关,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专委会要认真落实在加强政治建设、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能增效等方面从严从实从高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基础性作用。委员们表示,机关作为委员之家,都要在模范机关建设中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发挥作用。


社法委办支部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6个方面要求,结合社法委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和交流,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一是将6个方面要求贯彻到履职工作办文、办会、办事各方面和全过程,在项目策划、方案酝酿、工作推动、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对照检查,逐一落实。二是以近期开展的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4个文件精神,努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分析、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承办月度专题协商会和调研中,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实做深,加强与省直部门、民主党派机关、界别的联系合作。三是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对已办理的重点任务开展回头看,对标对表找差距、查短板、抓改进、促规范。


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指导学习讨论,与办公室一起研究落实措施。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