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宣传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孙伟主席讲话精神
坚持从严从实从高要求 争当新时代模范宣传思想干部

2022-04-01 10:07:35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下午,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目标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加强和改进具体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孙伟主席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主题、中心环节,深刻把握政协机关的性质特点、工作规律、目标要求,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措施实,为我们做好政协机关工作明确了路径、画出了重点。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孙伟主席讲话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争当新时代优秀宣传思想干部,为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具体从六个方面加强和改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治机关重要处室、关键岗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服务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新闻报道、文稿起草、阵地管理等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


二要日臻一善强能力。紧扣政协机关干部工作定位和宣传思想干部岗位定位,在努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协调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见真章,充分发挥政协宣传思想优势,认真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引导预期工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鼓与呼。


三要守土尽责保落实。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常怀敬畏之心、砥砺奋斗之志,严格要求、层层负责,反复比较、择优推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做到文件文稿扛得住追问、经得起检验。


四要遵守规范提质效。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做到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认真落实《省政协机关加强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各项要求,以开展机关文件“废改立”为契机,着力加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建设,以规范促高效、以规范提质量。


五要互相补台聚合力。自觉把宣传处工作置于省政协机关工作大局和全局中通盘考虑、系统谋划,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坚持理解不误解、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


六要从严从实作表率。发扬研究室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执行力,努力做到“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永葆清廉本色,努力在贯彻落实从严从实从高要求上当先锋、作表率。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肖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