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吴麟章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汇报交流工作

2022-03-02 09:52:58  
字体大小:【

3月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汇报交流工作。


在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汇报交流工作时,吴麟章介绍了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是省政协两级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省政协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压实两级党组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省政协主席、秘书长出席重要会议,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两级党组成员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


二是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省政协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全面完成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定期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文件会议精神,布置工作任务,督办推动落实。压实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建设团结友爱的支部大家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每年“七一”表彰“两优一先”。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每半年对支部工作进行考核,党组成员对支部工作点评,支部开展互评。建立机关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制度,将会商提出的问题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一起布置、一体推进、一并落实。


三是机关党建工作特色鲜明。统筹政协系统和政协机关两个方面,统筹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两支队伍,成立省政协专(工)委分党组和党员委员活动小组,外请全国知名专家给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推进“两个全覆盖”工作提质增效。制定出台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和质量评价标准,加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组织各支部观摩,推动支部互学互鉴。每年“七一”和年终对困难党员干部职工、老党员进行慰问,重点做好家访工作。及时总结宣传党建工作,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信息采用数量位居省直机关前列。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副书记张建文对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在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党建统领、领导关怀,措施扎实、特色鲜明,创新示范、成果丰硕”,在省直机关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值得学习宣传推广。


陈正祥说,要在“走在前”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省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在“作表率”上下功夫。发挥政协工作的特点和优势,深化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在建设“模范机关”上下功夫。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特别是围绕“机关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建工作”这一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充分彰显政协机关担当和机关党建作为。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周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民,省政协机关党办副主任吴磊参加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