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
举行2022年第一次专题会商

2022-01-28 09:08:50  
字体大小:【

1月27日,省政协机关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商会,专题研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机关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何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有关情况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通报了省政协机关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政治生态建设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梅雪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加强机关管党治党工作和政治生态建设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指出,2021年,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深入开展效能提升行动,扎实推进一流机关建设,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政治责任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服务省政协工作、服务委员履职提供了良好的作风纪律保障。机关政治生态总体较好,但也存在薄弱环节,需要高度重视、持续改进。


何光中指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机关党组专题会商,是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机制,是促进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监督合力的有效举措,我们要一以贯之高度重视、严肃对待,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会商达成的共识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每次会商结果有效管用。


何光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任务等方面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何光中指出,要不断提升监督履职效能,进一步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2022年谋划部署机关管党治党工作时要突出“一体推进”,做到整体谋划,全面部署;制定2022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时要兼顾“两个动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有特色开展自选动作;机关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三个导向”,着眼于发现问题、完成目标和提升效能,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取得实效;督办落实工作时要体现“四责协同”,有效运用机关党组主体责任、机关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机关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等四个责任协同配合机制,共同推动机关工作落实到位。要以“好正实优”为目标持续深化一流机关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突出党建引领,突出以人为本,突出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倡导主动作为,倡导奋发有为,倡导担当善为,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坚持整体谋划,坚持重点推进,全面促进机关队伍建设。


何光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二十大筹备和召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政协机关新贡献。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省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