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老干总支赴黄冈学习考察

2021-12-28 16:38:30  
字体大小:【

为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12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机关老干总支赴黄冈市蕲春县、黄梅县学习老干部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考察云丹山、挪步园老年人康养基地。黄冈市政协主席洪再林现场看望学习考察组全体同志,市政协党组成员詹才红全程参加考察,蕲春县、黄梅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当地考察。


在蕲春,学习考察组参观了高山铺战役指挥部旧址,重温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创建根据地的历史功勋;在赤龙湖蕲艾小镇、李时珍纪念馆,大家感受医圣药圣的伟大成就;实地考察漕河镇高山铺村、刘河镇汤冲、张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后,老同志们为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倍受鼓舞,纷纷点赞。


老年大学.jpg

考察组参观黄梅县老年大学


战役.jpg

考察组参观高山铺战役模拟场景


合影.jpg

考察组成员合影


在黄梅,学习考察组调研了县人社局老干党支部党建工作,参观了县老年大学(全省、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东山小镇,听取了县委老干部局情况介绍,大家对黄梅县老干部工作“六个一”(一把手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格局已经形成;一个主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系列措施落实,“两个待遇”保障有力;一个标准度量,“三项建设”基础稳固;一心抓好服务,老年大学品牌擦得更亮;一个方向着力,老干部工作者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的经验、“文化养老”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老干工作党总支书记石宝国,总支副书记李显朝、一支部书记王树华、二支部书记乐成炳、三支部书记董家裕、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书记汪厚云等参加活动。学习考察组全体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学习和现场感受,党性得到提升,信心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新的加深,将努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省政协机关老干部工作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