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0 17:19:46  
字体大小:【

12月9日下午,秘书处党支部根据省政协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和统一安排,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支部党员一道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支部党建、处室业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感想。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刘丽琼副主任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了为期两天的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传达了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何光中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重整行装再出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最高政治原则的坚决拥护、对总书记殷殷嘱托的自觉担当、对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清醒坚定,对做好政协机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研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经验,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明确”,更加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时代内涵和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丽琼副主任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做好秘书处党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展现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基本内涵,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世情国情省情和政协大情,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她强调,秘书处作为省政协办公厅运转中枢,要按照黄楚平主席提出的争当政治过硬、推动落实、争创一流、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五个标杆”的要求,以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为契机,不断提升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团结协作、服务保障和应急反应五种能力,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她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淬炼好的作风,把清廉湖北建设“好正实优”的要求体现到支部,把“一流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三会一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抓好工作落实。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作风上清廉、生活上清新,让廉洁从政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做好岁末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提升履职效能,狠抓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党支部(处室)工作提质增效助力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胡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