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文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动力,提效能,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18:28:14   作者:文书处张屹  
字体大小:【



2021.11.29.1.jpg

 

 

11月25日,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动力,提效能,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许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文印室四位同志列席。


在完成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有关章节等规定动作后,许青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传达学习了《省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何光中书记在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围绕“强动力,提效能,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丽琼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就如何提高学习质量进行了学习方法上的指导,并对支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丽琼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出忠诚和信仰,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工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激情,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进一步增强从事政协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来学,学出奋进动力,学出创新方法,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做好全会发文组工作,搞好处室和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常抓不懈。


许青同志结合处室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一是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所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从党走过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百年的重要交汇点这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坐标来看,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对自己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进行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深刻提炼,是为开启新征程进行再动员、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二是深入理解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为我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到自豪,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切实增强参谋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政协五次全会文印准备工作、年底各项收尾工作、机关保密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处室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前,文书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