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16:16:50   作者:​会议处夏平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上午,根据省政协机关安排,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诵读党章、交纳党费,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公报》和《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传达贯彻全省政协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市州政协秘书长座谈会精神、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主持。


支部党员讨论心得,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思考、贯彻、落实。


徐少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百年大党书写更大辉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意义重大而深远。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认识,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了从事人民政协工作的自豪感。会议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从思想深度把握理解全会精神,发挥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把全会关于坚持统一战线的宝贵历史经验传承好、实践好。以效能力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照效能提升行动和一流机关建设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筹备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动力、举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