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6:55:57  
字体大小:【

11月22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九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支部近期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学良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李学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决议》和全会公报。支部党员围绕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李学良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党办作为专司党务工作的处室,要立足岗位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省政协两级党组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黄楚平主席、何光中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对机关学习提出要求,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学并谈学习体会,为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作出了示范引领。机关党委及时下发学习通知,对机关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活动作出安排。机关党办党支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并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提高学习成效。二是要组织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及时起草报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省委宣讲团到机关宣讲、机关领导到对口联系社区宣讲、机关专题学习班的组织服务工作,组织机关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省政协机关落实落地。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自学。支部党员要认真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自觉做到学在平常、学在经常,认真真正、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为推动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九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精神。李学良说,今年以来,机关党办党支部团结一心、奋力拼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安排,自觉担负起机关党建工作主责,按时序进度全面完成任务,得到机关领导的充分肯定。系统梳理当前工作,对照领导讲话要求,我们面临的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支部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秘书长办公会精神,统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主动担责。支部党员对照当前的13大项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分工,要主动认领任务,提前谋划准备,积极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从高设标。支部党员要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互相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坚持精益求精,有条不紊高质量地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进程。三是要统筹兼顾。要有序有效做好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民主生活会、推动巡视整改落实、2021年度省委重要工作考核迎检、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三级联述联评联考”、组织和服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员参与服务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对完成当前各项任务满怀信心,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落实建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社区(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百年大党缘何风华正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四史”的系统思考》等文件和领导要求学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