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赴洪湖市瞿家湾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16:42:02  
字体大小:【

11月8—9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赴洪湖市瞿家湾教育基地开展“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吴.jpg

吴麟章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机.jpg

支部党员探访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


90多年前,在洪湖市这片红色水乡,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军民并肩作战,书写鱼水情深。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列队默哀,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并敬献花篮。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探访了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实物、参观史料照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背景,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光荣事迹,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信仰坚定、英勇斗争、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一个个旧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都是对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真实记录和生动写照,让大家深受教育、倍受感染。


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和老区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精神区位,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将把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的学习感悟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在先、干在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督办落实,持续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工作提能增效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服务推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机关党办党支部党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麟章,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参加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