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

2021-10-13 18:29:58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内法规和宪法、民法典、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了保密工作讲座。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何光中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a会场.JPG

10月13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


何.JPG

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何光中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李延风.JPG

省委机要保密局总工程师李延风作专题辅导报告 


何光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了实践品格、展现出实践伟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过程,贯彻落实到政协凝聚共识、资政建言、民主监督、信息安全等工作的各方面,切实提高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


何光中强调,保密工作是我党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存、发展、壮大。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保密工作,是我党加强保密工作的一项重要原则。1988年9月,国家制定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2010年4月进行了修订。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不断加强保密规范、完善保密制度。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着眼于包括信息网络技术发展在内的世界发展大势,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多次对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光中要求,根据保密工作法治化要求和新的保密工作形势,结合政协机关实际,扎实做好机关保密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敌情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捍卫党的秘密的赤胆忠诚和可贵品质,努力做到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提升保障效益,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使用和管理。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升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政机关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大力推动电子内网建设,加强对机关电子内网的管理,针对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切实扎紧制度机制的笼子。三是要突出抓好重点人员、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计算机网络安全、工作邮箱和微信群等五个方面的管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重要秘密不泄露。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安全保密工作制度机制。机关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工作,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履行本处室本单位保密工作的主体责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保密当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形成责任明确、分工明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逐级传导的良好格局。


省委机要保密局总工程师李延风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国家总体安全观,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部保密科普教育片。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参加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应邀参加集中学习。开展集中学习之前,机关印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开展了自学。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