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开展“支部活动开放日”活动
周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2021-07-20 16:33:48  
字体大小:【

7月19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开放日”活动,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承办。该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和省政协领导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集体为人资环委办柏长青过政治生日,人资环委办党支部书记姜军讲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专题党课。


11.jpg

7月19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开放日”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专题学习。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人资环委办支部党员帅逊,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人资环委办支部党员张希望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参加省委督查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党课精神和在参加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等。


人资环委办党支部柏长青同志于1997年7月入党,大家集体为他过政治生日。柏长青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姜军向他郑重送上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勉励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奋进、创造新的业绩。


22.jpg

过政治生日的柏长青同志领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3.jpg

人资环委办党支部书记姜军向柏长青郑重送上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柏长青从“忆从军之路,叙报国初心”开始,深情回顾了从当兵时期立下加入党组织的政治志向,分享了入党24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历经岁月磨炼,始终坚守初心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都将以利剑与思想的力量绽放初心之花。他说,今天在大家的见证下一起过政治生日,十分难得也特别有意义感到十分幸福难忘!


支部党员余华斌 、周秋露 、王波轮流发言,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回忆入党初心,结合机关效能提升行动和处室“打造精品工作案例”活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周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发言。他说,作为人资环委办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柏长青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很受教育,活动安排得很好,形式庄重、发言深刻。他希望,人资环委办党支部要把举办这次主题党日开放日活动,作为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新起点,乘势而上借势而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强调,重视党支部建设、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要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上继续下功夫。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兵应邀出席活动,他们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并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


省政协机关部分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现场观摩。


(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供稿)